新华网 正文
探访朝鲜“798”:外国人参观需批准 宝石画标价不菲
2015-07-01 07:4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新华社记者第一次见到朝鲜油画,是在平壤媒体同行的家里。画的内容是正在倾倒钢水的朝鲜炼钢工人。油画色彩鲜艳、笔法细腻。同行介绍说,类似的画标价600到900欧元。

  这画是从哪儿买的?同行向记者提到“万寿台创作社”的名字,说这里可以称为朝鲜的“798艺术区”。下面,记者就带着新华国际客户端的读者去看个新鲜。

  【外国人参观需批准】

  万寿台创作社位于平壤市平川区,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朝鲜规模最大、艺术水平最高的美术创作基地,直属朝鲜劳动党中央宣传部领导。

  万寿台创作社正门

  正门很有气势,若不是两边手持画笔和调色盘的艺术家浮雕,记者还以为是某个政府机关或高等学府。

  还没迈进正门,记者就被身背长枪的朝鲜执勤女兵拦住了,“要向上级电话通报才能放行。”

  过了十分钟左右,门里走一位美女接待员,热情地带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进去参观。

  进入正门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广场,左侧是供艺术家活动用的足球场,右侧是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身骑千里马的铜像。

  虽然是周末,仍有不少朝鲜民众来此献花。

  向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铜像献花的群众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왕범
相关新闻
  • 独家|朝鲜人咋集会游行示威
    陆睿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朝鲜虽然经常举行大会、集会和誓师大会等大型活动,但并非经常举行类似“反美斗争日”的大规模游行示威。也就是说,朝鲜人民的集会游行示威不光是为了振奋本国民众士气,也是为了让全世界听到朝鲜的声音,感受到朝鲜愤怒的力量。
    2015-06-29 14:23:42
  • 新华社记者朝鲜打车亲历记
    介绍体验前,新华国际客户端还是先给小伙伴儿们普及一下朝鲜出租车常识:  车型:大多数为“BYD”;司机:我们的车隶属于高丽航空公司(朝鲜唯一一家航空公司),由于得到最高领导人的恩惠,是唯一一家不用限号的出租车公司。
    2015-06-27 11:07:42
  • 在朝鲜打车是一番怎样的体验?
    平壤的天,可真蓝呀!PM2.5?那都不用测,绝对是相、当、低。 北京单双号限行,为APEC BLUE作出贡献。近年来,朝鲜也实施单双号啦!欲知真相,请跟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来看看。
    2015-06-26 21:55: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5012797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