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通讯:在塞尔维亚小镇感受花车游行狂欢节

2015年06月29日 11:11: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塞尔维亚贝拉茨尔克瓦6月28日电(记者王慧娟)27日傍晚时分,塞尔维亚东北部边陲小镇贝拉茨尔克瓦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从首都贝尔格莱德驱车近2小时来到这里,镇上主要街道的两侧早已聚拢了众多游客。街道一侧尽头已搭建好舞台,另一侧则是身着各种装束的孩子以及排起长队的花车,他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花车游行做最后的准备。

  6点,镇上文化中心率先进行“摘花小姐”选美比赛。身着塞尔维亚传统服装的年轻女孩们挎着装满鲜花的竹篮走上小舞台,随着轻快的音乐又唱又跳。台下的家长和观众不时为小美女们鼓掌欢呼。

  市长办公室里,盛装的孩子们分批跟市长以及政府官员合影留念。市政府楼前,游行队伍集结完毕,4名女孩扯着一面写有“贝拉茨尔克瓦狂欢节”字样的旗帜站在队伍最前面。在骑行队伍的开路下,花车狂欢游行正式开始。

  鼓乐手、表演队伍、花车依次行进,广播中播放着轻快的音乐。每个表演队伍和花车均有自己的主题,人鱼公主、佐罗以及各种卡通动物纷纷出现。其中,6个年轻女孩装扮成芭比娃娃,套上粉色包装礼盒行进在其中,尤其吸引眼球。

  一组男孩子设计的环保花车也是亮点之一。一名游客从车前投入一个空矿泉水瓶,奇迹般从车后拿到一束鲜花,令现场观众啧啧称奇。

  街道两侧的观众可以随时上前与游行队伍合影,或者将小孩子抱到花车坐上一程,真正参与其中,享受狂欢节带来的快乐。

  “贝拉茨尔克瓦”在塞语中的意思是“白色的教堂”,它是塞尔维亚东北部靠近罗马尼亚边境的小镇。今年的狂欢节从6月22日开始,持续到6月28日,包括诗歌朗诵、音乐会、展览、游行、选美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一如往年,今年的狂欢节吸引了塞尔维亚以及周边国家如捷克、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和马其顿等上千名游客前来。狂欢节也开启了旅游季,游客可以来这里露营、钓鱼、沿多瑙河游览观光等。

  贝拉茨尔克瓦旅游组织负责人诺维察·约万诺维奇对新华社记者说:“旅游业是贝拉茨尔克瓦的主要产业。贝拉茨尔克瓦以花车游行狂欢节著称,这一传统节日已经延续了150年,我们为此骄傲。”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575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