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美同意就规避卫星意外碰撞进一步磋商
2015-06-26 09:4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6月25日电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4日在华盛顿闭幕。中美双方同意在空间领域进行合作与交流,包括进一步磋商以规避在轨卫星意外碰撞。

  双方决定,建立双边政府间定期民用航天合作磋商。中美政府间民用航天合作对话首次会议将于今年10月底前在中国举行。双方还同意在中美副部级战略安全与多边军控磋商框架下就外空安全事务开展交流。

  双方重申在轨碰撞规避符合双方和平探索利用外层空间的共同利益,认为安全解决在轨危险接近需要进一步磋商,以在双方现有合作基础上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减小意外碰撞概率。双方决定,作为“中美民用航天合作对话”一部分,继续开展双边政府间关于卫星碰撞规避以及外层空间活动长期可持续性磋商。

  双方决定,加强飓风(台风)、强对流天气事件、干旱、高温和热浪等灾害性天气气候监测、预警及风险评估技术的资料信息交换和研发合作。这些活动旨在共同提升双方应对灾害性天气和气候事件的能力。

  双方还决定通过《中美科技协定》加强中国气象局与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的联合研究,加强在延伸期预报、干旱监测展望、厄尔尼诺和南方涛动监测、热带大气季节内振荡展望及季风监测等气候科学与气候服务领域的合作研究,加强在全球气候服务框架下的双边气候服务合作,加强在空间天气监测计划、预报和服务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汪洋:中美经济对话让双方企业和民众受益
    汪洋表示,经济合作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开展经济对话,是中美经济合作不可或缺的平台。每年一次的中美经济对话对市场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为企业创造出了更多的商业机会,让双方企业和民众都从中受益。
    2015-06-24 10:14:52
  • 这一次,中美经济对话为什么尤其重要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幕。对话的经济轨预计将围绕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改革、促进贸易与投资、金融市场稳定与改革三大议题进行深入会谈,还将对事关中美经济的重要问题进行战略性讨论。
    2015-06-24 09:30:50
  • 中美经济对话:“老”话题中有哪些“新”看点
    专家分析,本轮对话将对大家关注的“老话题”如中美投资负面清单、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等有新推进。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中国项目经理尚英杰认为,美国不会阻挠中国加入货币篮子,美方的态度是让IMF去审核中国的人民币是否符合要求。
    2015-06-24 06:59: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1573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