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研究称朋克或金属音乐可使人平静 有助平息怒火

2015年06月25日 16:4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澳洲网25日报道,心情烦躁时听听音乐可放松情绪,但通常人们都会选择那些曲调较为舒缓的音乐。不过,澳大利亚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听朋克(punk)或金属(metal)音乐同样能让人的心境重归平和。

澳大利亚昆州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研究人员近日共对39种不同类型的音乐样本进行了研究,从朋克音乐到金属音乐,从硬核朋克(Hardcore Punk)到情绪朋克(Emotional Punk),发现这些音乐不仅不会让聆听者的怒火进一步升级,反而有助于平息怒火。

研究指出,朋克或金属音乐可帮助聆听者探知藏在内心深处的真情实感,让他们感受到一种积极的能量,收获启发或激励。

此外,研究还表明,音乐响起后,聆听者的敌意、烦躁与紧张情绪便会有所平息,而值得一提的是,聆听者感受到的鼓舞也会明显提高。因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某些“极端”音乐也能给人带来积极的效果。

既然如此,下次当你感到心烦气躁或“压力山大”的时候,不妨听听朋克或金属音乐,看看是否真有效果。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50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