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朱光耀:中美将于9月初再次交换负面清单出价
2015-06-25 15:28: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4日在华盛顿表示,中美两国将于9月初再次交换双边投资协定的负面清单出价,期待9月份两国元首会晤时投资协定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朱光耀当天在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说,中美双方在本轮对话中就首次交换的负面清单出价和下一阶段的谈判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交换负面清单本身就是里程碑式的进程,但双方并不能满足于此,双方的负面清单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

  朱光耀说,中美双方在本轮对话中同意,经过一段时间磋商后,双方将于9月初再次交换改进之后的负面清单出价,期待9月份中美两国元首会晤时双边投资协定谈判能够取得阶段性成果。

  朱光耀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奥巴马政府任期内结束中美两国行政当局关于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的谈判。”他指出,作为一项国际协定,中美双边投资协定需要获得美国参议院三分之二多数和中国国内立法机构的批准,因此期待投资协定能够得到两国人民的支持。

  朱光耀透露,本轮经济对话在内容上进行了重大创新,除对传统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改革、推动贸易与投资以及金融市场稳定和改革三大议题进行讨论外,双方高级官员还小范围地就国际金融体系进行了战略性讨论。他指出,这种讨论非常深入,其积极影响在今后会更加凸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72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