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汪洋、杨洁篪会见中美企业家

2015年06月25日 12:48: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 出席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24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共同会见两国企业家。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代表克里国务卿参加会见。

  汪洋、杨洁篪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仍在深度调整之中,全球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稳固。中美两国都在积极推动国内改革议程,调结构、保就业、促增长。在此前景下,中美两国企业合作领域更加宽广,潜力更加巨大。希望两国企业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开拓创新精神,在基础设施、能源、环保、城镇化等方面打造更多亮点,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和企业自身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希望两国企业运用自身独特影响,增进两国人民的交流、了解与友谊,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前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将为各国投资者来华投资创业营造公开透明的法律政策环境、高效的行政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正方兴未艾,为美国人民带来福祉,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希望美方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中国企业赴美开拓商机提供良好环境。相信在两国企业界共同努力下,在两国政府坚定支持下,中美经贸合作前景一定会更好。

  雅各布·卢表示,企业家在促进美中经贸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美中互为重要贸易和投资伙伴,中国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外资来源地。两国企业在对方市场上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与对方企业在技术创新、市场开发、管理经验等领域开展密切交流合作。美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促进两国企业家加强合作,为双方企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两国企业家分别介绍了自身企业发展及同对方企业合作情况,表示愿充分利用中美两国经济互补优势,发挥双方企业各自优势,继续扩大合作和投资规模。希望两国政府继续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创造良好的法治和营商环境。

  汪洋、杨洁篪、雅各布·卢分别就两国企业家关心的问题阐释相关政策及法律规定。汪洋感谢两国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这块石头分量有多重,能否保证中美关系这艘大船稳定前行,关键是靠两国企业家的努力。企业家对市场环境嗅觉最灵敏,对经济变化感觉最深刻。中美经贸合作的发展进程,就是两国政府和企业家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而完善相关制度、促进更加密切合作的进程。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我们正在这条道路上前进。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57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