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和沙特缔结飞机和核能领域合作协议

2015年06月25日 00:38: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24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法国外交部发表公报说,法国和沙特阿拉伯24日在飞机、核能等领域达成多项重要合作协议。

  公报说,两国当天在巴黎举行两国后续行动共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达成上述协议。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和来访的沙特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共同主持了会议。

  公报说,协议包括法国空客直升机公司向沙特销售23架H145直升机,总额为5亿欧元。双方还同意缔结核安全领域的培训及核废料处理协议,同意就在沙特建设两个欧洲压水反应堆开展可行性研究。

  公报还说,国际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法国科法斯集团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达成一项为出口行动提供资金的协议,以便利销售飞行器。该协议金额为30亿欧元。

  法比尤斯在记者会上还确认,在本月15日巴黎航展上,沙特与法国空客公司签署了一项总额为80亿美元的客机销售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71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