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受债务危机影响 希腊人蜂拥至墨尔本寻“避风港”

2015年06月24日 17:4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澳洲网24日报道,受国内暗淡经济前景的影响,数以千计的希腊人赴澳找工作或投奔在澳亲人,而他们其中有很多人选择了在墨尔本安家——这座除希腊本国以外希腊人口最多的城市。

因债务问题,希腊人对本国的经济形势越发悲观,逃离故土的人数越来越多。在过去3年间,约有1万名希腊人为躲避国内债务危机来到澳大利亚。

墨尔本地区希腊东正教社区主席帕普斯特加迪斯说,希腊人如此大规模蜂拥赶赴澳大利亚的情况“尚属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首次”。

“大多数来澳的希腊人都非常年轻,他们在二三十岁便离开父母,来到墨尔本这座陌生的城市打拼。不过,由于国情不同,来澳希腊人在很多方面受到各种限制,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帕普斯特加迪斯说。

他指出,“从在墨尔本希腊人的角度来看,他们需要的是在陌生国度能有依靠,困难时能找到援助之手。我们机构已收到数千封希腊人的求助信。”

有前往墨尔本的希腊人说,“希腊28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将近60%。我们很担心留在希腊的家人,最令人感到沮丧的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曙光。”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46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