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呼吁采取积极措施应对难民问题

2015年06月23日 23:23: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6月23日电(记者卢苏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在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夏季会议上发表讲话说,2014年,全世界有6000万人因各种原因不得不逃离家园,这个数字是前所未有的,因此要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来帮助难民。

  潘基文说,要保证难民、特别是那些搭乘难民船冒着生命危险漂洋过海的难民的基本权利,国际社会有责任尽快采取行动,以避免发生更多的难民惨死事件。他希望欧洲国家能够建立起一整套机制,包括难民安置、家庭团聚,以及为难民就业和求学提供保证等。

  他说,我希望在此问题上,欧洲能够积极行动,表现出团结一致。

  潘基文还希望欧洲委员会能够积极参与全球性行动,反对极端主义抬头,特别是与反犹太主义和反伊斯兰等进行坚决斗争。

  在谈到气候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时,潘基文说,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全球每年需要为此投资1000亿美元。他希望各国政府能够出台有效的政策和措施,以鼓励私营企业积极加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并希望全球在即将于今年底在巴黎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共识。

  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夏季会议6月22日至26日在斯特拉斯堡举行,主要议题是难民问题和网络安全等。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27942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