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气候变化影响人类健康

2015年06月23日 09:35:04 来源:新华网国际频道

    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说,一家独立的国际委员会发表的报告称,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如此巨大,可能会毁掉过去50年全球发展方面的全部进展。

    这份评估报告由伦敦大学学院的医学和经济学专家牵头完成,它发表在《柳叶刀》上。报告认为,需要马上采取行动,以避免热浪、其他极端天气事件和传染性疾病的蔓延对人类健康的直接冲击,以及被迫迁徙和作物歉收等因素对人类健康的间接影响。

    “气候变化是一种医疗紧急情况,”伦敦大学学院人类健康与表现研究所所长、委员会联合主席休•蒙哥马利表示,“因此,它要求使用现有技术进行应急响应。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哪位医生会认为一系列的年度病例讨论和抱负是足够的,但这正是目前全球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方式。”

    但报告作者22日在伦敦举行的报告介绍会上表示,他们想避免发出又一个“末日来临”的气候变化警告。

    据预测,气候变化的最大直接影响将是热浪。伦敦大学学院生物多样性和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乔治娜•梅斯表示,到本世纪末死于极热天气的人数可能会增加12倍,这是全球变暖和越来越多的人居住在受影响地区的叠加效果。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939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