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约将进一步加强集体防御

2015年06月23日 10:17: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2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2日在北约总部表示,北约将进一步加强集体防御以应对更具挑战性的新安全环境。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将于24日和25日召开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将讨论进一步加强集体防御,能够更快、更有效地应对安全挑战。

  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将在会上讨论包括将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兵力扩充到3至4万人、加快北约的政治和军事决策、在北约军事指挥框架下打造一个新的后勤总部,以及军费、乌克兰危机等议题。

  他说,北约新组建的快速反应部队先头部队刚刚在波兰举行军事演习,北约7个成员国将为此轮流承担主要兵力。北约还正在波罗的海三国和其他三个东欧盟国设置6个指挥控制中心,为快速反应提供支持。这些都是北约加强在中东欧军事部署的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69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