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将对俄罗斯经济制裁延长半年

2015年06月23日 00:01: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2日电(记者孙奕)欧盟成员国外长会22日在卢森堡举行,决定将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延长半年,至2016年1月31日。

  欧盟目前的对俄经济制裁有效期为一年,原本将于今年7月到期,是否继续延长制裁一直是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

  会后发布的成果文件介绍,在今年3月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上,欧盟成员国即决定,将是否延长对俄制裁与新明斯克协议的全面落实情况挂钩。此次延期的决定顺应了这一宗旨。

  去年7月,欧盟因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不稳定”而对其实施经济制裁,并在去年9月加强了制裁力度。

  目前实施的制裁内容涉及金融、能源、防务和军民两用产品等方面,包括欧盟公司不再向俄罗斯主要国有银行提供贷款、禁止对一些俄防务公司和能源公司提供债务融资等。同时还有在石油开发服务、对俄出口军民两用产品和军事用途技术的禁令。另外,欧盟还对有关人员实行禁止入境欧盟和冻结在欧盟资产的禁令。

  2014年3月起,美国和欧盟等西方国家以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为借口对其实施多轮制裁,俄罗斯则出台相应反制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68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