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朝鲜称研制出抗MERS药物 可信性令人质疑

2015年06月21日 07:00:28 来源:新华社

  朝鲜19日说,朝鲜已研制出一种能高效预防和治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以及其他传染病的注射药物。

  朝中社报道,朝鲜浦钢制药公司已研制出名为“金堂-2”的药物,这是一种注射剂,成分包括人参提取物和稀土元素。

  公司主管、医生全胜勋(音译)说:“作为强力免疫活化剂,这一注射剂已被确认能预防不同种类的恶性流行病。”

  报道提及,注射过这一药物的人即便曾前往一些传染病严重的地区旅行,也没有被感染,“这意味着,金堂-2能有效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

  针对朝中社这一报道,韩联社评述,外界无法独立证实朝方的说法。

  不过,鉴于朝鲜薄弱的医疗系统,这一说法的可信性令人质疑。(李良勇)(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35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