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意激光遥感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在罗马挂牌

2015年06月21日 10:48: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21日电(记者罗娜)中意激光遥感技术联合研究中心19日在意大利罗马大学挂牌,这是中国航天科技产业“走出去”、建立海外研发中心的重要一步。

  该研究中心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与意大利大学材料物理联合会共同创立,主要在激光遥感领域开展前瞻技术和市场先导技术研发,在星载高光谱雷达、大气探测激光雷达等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挂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去年中意双方高层实现互访并共同发布《中意关于加强经济合作的三年行动计划》,把航天领域列为合作重点。今年是中意建交45周年,相信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的广阔平台,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罗马大学负责科研的副校长朱塞佩则表示,罗马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开展科研合作,二者强强联合将为双方带来更多机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吴燕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联合研究中心自2012年9月在北京启动后,开展了一系列科研和人才培养,取得了若干有创新意义的成果,在环境监测、气象保护等领域受到用户好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68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