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洲熊猫粉丝”中国之旅德国再出发

2015年06月19日 23:38: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19日电(记者郭洋 余里)四川旅游推介会19日在德国柏林夏洛滕堡宫举行。德国的熊猫粉丝也于当天与欧洲其他国家的熊猫粉丝们会合,继续前往熊猫家乡中国四川的“探亲”之旅。

  川剧变脸、书法表演……除了精彩的文化展示,四川省旅游部门还在推介会上向德国民众介绍了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

  德国的熊猫粉丝领取了粉丝证书,并与来自英国、西班牙、法国、比利时的熊猫粉丝会合。之后,他们将以自驾游形式参加“行南丝绸之路·访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活动,从德国出发继续穿越欧亚大陆,前往熊猫的家乡中国四川。欧洲熊猫粉丝自驾团的下一站是奥地利。

德国熊猫粉丝康斯坦策·法米拉是柏林自由大学汉学系的学生。26岁的她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之前已3次去过中国。法米拉说,中国地大物博,大熊猫、中国菜和自然风光都令她着迷。她对这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充满期待,希望和欧洲其他国家的熊猫粉丝一起看世界,游四川。

“行南丝绸之路·访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活动由四川省旅游局主办,从大熊猫现在或曾经旅居的英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奥地利6国分别招募两名热爱中国、喜欢熊猫、渴望到四川旅游的熊猫粉丝,与有关专家一起共同驾车从欧洲驶往四川。

  自驾团6月12日分别从伦敦、马德里出发,在巴黎会合后再经比利时抵达德国,之后还将途径奥地利、意大利、希腊、土耳其、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缅甸等多个国家,整个行程超过2.1万公里,耗时约两个月。

【纠错】 [责任编辑: 叶苏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34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