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法艺术家在巴黎展开“大美无界”对话

2015年06月19日 10:16: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8日电(记者尚栩)“大美无界——中法艺术家对话展”18日在塞纳河畔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览汇聚中法两国5名知名画家的40幅代表作,向观众呈现高规格、高层次、高质量的艺术创作成果,并将帮助两国艺术界、尤其是画家群体更好地进行对话与交流。

  “大美无界——中法艺术家对话展”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画院、甘肃省庆阳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将展出至28日。参展画家包括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龙瑞,中国国家画院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王辅民,前法国文化和新闻部文化活动总监、原吉美博物馆馆长雅克·吉斯,以及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马蒂娜·德拉勒夫。

  在展览开幕仪式上,中国国家画院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还签订协议,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设立中国国家画院巴黎艺术交流基地,旨在共同促进中法文化交流,提升中国文化在法国的影响力。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介绍说,此次展览实现了中法艺术家面对面交流对话,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对于同中国国家画院签署合作协议,殷福说,这将使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真正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实现中法文化交流的平台。

  雅克·吉斯则表示,中国国家画院巴黎艺术交流基地的建立将会成为中法文化交流不断发展的推动力。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关键指出,巴黎是艺术之都,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各类展览能将中国文化传递给更多法国人。与此同时,国家画院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协议的签署可让更多中国艺术家有机会来到法国,学习、了解法国的艺术,从而通过交融,促进中国现代绘画艺术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566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