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

2015年06月18日 12:40: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6月17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联邦政府各主要部门的网站17日下午遭到黑客攻击,加外交部、交通部、司法部和移民局等部门的网站出现短暂混乱。

  加拿大财政委员会主席托尼·克莱门特在黑客事件发生后不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努力恢复网站的功能,并查找攻击政府网站的黑客。

  截至17日傍晚,被攻击的政府网站已恢复正常。

  一个匿名黑客组织宣称实施了针对加拿大参议院和联邦政府网站的攻击。这个黑客组织说,攻击的目的是抗议加拿大议会上周通过了保守党政府提出的C-51号反恐法。

  C-51号反恐法通过之后,加拿大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发生游行示威活动,抗议该法授予加拿大情报机构和警察过多权利,将损害加拿大民众的自由和隐私。

美国税务总局遭黑客入侵 逾10万纳税人资料被盗

日本国内服务器频遭黑客使用 攻击手法隐蔽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5659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