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北约在向俄推移 俄武器将瞄准产生威胁的地区

2015年06月17日 06:3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北约在向俄罗斯边境推移,俄武器将瞄准产生威胁的地区。

普京当天是在与到访的芬兰总统会晤时作出的上述表述。普京说,如果有人威胁到俄罗斯领土,那么俄方将会把现代化打击装备瞄准那些产生威胁的地区。“北约在向俄罗斯国界逼近,我们会密切关注局势发展”。

但普京同时强调,俄方“暂时没有看到什么特别需要担心的”。

此外,普京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军队-2015”国际军事论坛上透露,今年俄战略核力量将新获得40枚洲际弹道导弹。

普京称,这些导弹性能优越,能“突破技术最完善的导弹防御系统”。

普京说,到2020年,俄军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将达到70%,个别军种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将达到100%。

普京同时表示,俄罗斯将从今年开始在东部建立新型超视距雷达站。这些雷达站将用来“监控有具有战略意义的西部”。

对于普京所透露的俄军新动态,美国方面尚没有作出具体回应。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当天表示,注意到了这些消息,但“美方对此没有具体回应”。

此前,有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计划在东欧及波罗的海国家部署重型武器“用于军演”。另有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或将在欧洲部署核巡航导弹。对于上述消息,俄方均迅速给予回应,称美方做法破坏了俄罗斯与美国或北约签署的协议。 (记者王修君)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923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