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务卿克里怎么摔的? 骑单车走神失去平衡

2015年06月17日 07:00:11 来源:新华网

  骑车上路必须集中注意力,否则即使是“龟速”行驶,也有可能出事,美国国务卿克里摔伤就是个教训。克里5月31日在法国骑车时摔倒,大腿骨折。

    前一天,他刚在瑞士日内瓦结束一轮伊核问题谈判,难得有几个小时空闲,因而来到距离法国和瑞士边界大约40公里的雄济耶骑车,放松一下。他14日告诉《波士顿环球报》,事发当天早上,他得知美国副总统乔·拜登的儿子患病去世,于是把一辆汽车的车顶作为桌子,在上面对哀悼声明作最后润色,然后交给助手发表。完成这件事后,克里开始骑车。

    这里是环法自行车赛赛道,是一段艰难的爬坡路。克里打算骑行90分钟。当他正以每小时大约3公里的速度前进时,被前面一辆摩托车的加速声分散了注意力。“我正注意那辆摩托车,眼前突然冒出马路牙子,自行车瞬间不走了,”克里说。71岁的克里失去平衡并摔倒,折断了右腿大腿骨。(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922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