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与波兰外长谢蒂纳举行会谈并共同主持中波政府间合作委员会首次全体会议

2015年06月17日 20:10: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7日在北京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波兰外交部长谢蒂纳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波兰是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欧洲重要国家,在中国外交全局尤其是对欧合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双方应共同努力,通过中波委这一新的、重要平台,为中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内涵。中方赞赏波方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和参与,这为双边关系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王毅说,中方愿与波方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加强经贸、投资合作,密切科技、教育、人文领域交流,欢迎波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中方也鼓励中国投资者赴波投资兴业。双方一致同意,应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

  谢蒂纳表示,波中关系处于良好发展阶段,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地方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波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尊重中方核心利益与重大关切。波方支持中方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认为“一带一路”将对中欧关系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愿与中方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更加深入发展。波方也愿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及中欧合作。

  会谈前,两国外长共同主持了中波政府间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65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