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维和行动保护平民培训班在京开班

2015年06月17日 18:21: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任珂 周舟 王欢)由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国防部维和中心和联合国妇女署共同举办的维和行动保护平民培训班17日在北京开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是中国首次与联合国机构合作举办维和行动保护平民培训班。培训班使用联合国部署前核心培训教程和保护平民培训教材,结合中方和联合国妇女署在保护平民方面的经验教训,围绕部门协作、威胁研判、交战规则等方面展开教学。

  国防部、公安部及有关任务军区共35名学员参加,其中包括10名女学员。授课专家共3人,包括国防部维和中心1名高级顾问和2名联合国妇女署专家,其中1名专家曾任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

  国防部维和中心主任周哲说,根据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发展趋势,保护平民的授权逐渐强化,并已成为维和行动成功的标准之一。本次培训班将使参训人员深刻理解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复杂性和敏感性,了解联合国保护平民体系和机制,掌握交战规则等政策的应用,强化保护平民综合应对意识,进一步夯实维和官兵相关政策水平和能力素质基础。

  联合国妇女署国别项目主任汤竹丽说,中国维和官兵表现出非常专业的素质,善于处理在任务中遇到的各种局面。这次保护平民培训班,将使中国维和官兵的素质更加全面,尤其是在制止针对平民的性暴力方面。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65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