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文件

2015年06月17日 14:27: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近日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文件,将进一步全面深化和拓展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和交通通信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据悉,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5日在山东日照举行。其间,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与乌兹别克斯坦对外经济关系、投资和贸易部部长加尼耶夫共同签署了《关于在落实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框架下扩大互利经贸合作的议定书》。

  据介绍,此次双方签署议定书,将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框架下充分发挥现有双边经贸合作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全面深化和拓展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和交通通信等领域的互利合作,重点推动大宗商品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工业项目改造和工业园等领域项目实施,实现双边经贸合作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融合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国家。中乌传统友好合作源远流长。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得到乌方积极响应,两国元首就加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64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