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对美国经济增长贡献重大

2015年06月17日 12:15: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16日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出现放缓,但中国仍是美国商品重要出口目的地,为美国经济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

  该委员会在其美国对华出口年度报告中说,2014年,美国对华出口超过1200亿美元,中国是仅次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也是增速最快的贸易伙伴。2005年以来,有42个州的对华出口呈现至少三位数的增长。

  该委员会主席约翰·弗里斯比(中文名傅强恩)说,过去十年里,美国对中国出口增长了近两倍,这一增速快于美国的其他贸易伙伴,包括与美国签署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前两大贸易伙伴。美国对华出口帮助提振了美国一系列产业,包括交通设施、农业生产、计算机电子设备、化工产业,同时还促进了美国一些和出口相关的港口城市的就业。

  弗里斯比表示,由于中国正在经历经济结构转型,中国的进口增速不会像以前那样快。但是中国正在壮大的中产阶层和向内需转型将为美国公司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是一个非政府、非盈利的组织,拥有200多家在中国经商的美国会员公司,会员公司既有可口可乐等国际知名大型企业,也有众多美国小型企业和服务业公司。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64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