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2名杀人犯越狱超过10天 纽约州长责成彻查

2015年06月16日 16: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两名杀人犯从纽约上州靠近加拿大边境的一家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中越狱。据称,两名杀人犯使用电动工具切割墙壁和金属管道,穿过隧道,并最终从监狱外的沙井脱身。

视频:纽约悬赏10万美金缉拿两越狱犯 监狱或有女“内鬼” 来源:深圳卫视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美媒报道,15日,对2名从纽约戒备最森严监狱越狱的杀人犯的搜索,已经进入第10天,然而,2名逃犯仍然未见踪影。纽约州长库默下达命令,要求纽约州总监察长斯考特对这起越狱事件进行调查。

报道称,对越狱犯理查·马特和大卫·斯威特的追捕已经进入第10天,数百名执法人员沿着加拿大边境,辛苦地在树林、田野和沼泽附近找寻这两个逃犯。

截至目前,警方已经派出800多执法人员以及敞篷卡车、警车等在纽约上州及与加拿大接壤的佛蒙特州展开大搜捕。由于这里森林密布,给搜捕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

另外,美国警方同时在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对两名逃犯发出通缉令,截止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了900多条可疑线索。

纽约州长库默表示:“我们不知道这两名逃犯在哪里,他们可能就是你家隔壁,也可能已经进入墨西哥。不过目前将这两名逃犯绳之以法仍是州府的第一要务。”

库默当天还责成纽约州总监察长斯考特对这起越狱事件进行调查。在调查期间,斯考特将和监狱执法专家们合作,检视导致这两名囚犯成功越狱的一系列因素,包括监狱的设计,运行系统以及安全措施等等。调查的目的是更对纽约州的监狱进行必要改进,防止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6月6日清晨,美国两名杀人犯从纽约上州靠近加拿大边境的一所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中越狱。据称,两名杀人犯使用电动工具切割墙壁和金属管道,穿过隧道,并最终从监狱外的沙井脱身。

两名逃犯分别为48岁的理查德·马特和34岁的大卫·斯威特。警方信息显示,大卫·斯威特2002年杀害了一名副治安官,犯有一级谋杀罪,被判终身监禁且不能保释。理查德·马特1997年因绑架并致人死亡被判25年监禁。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22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