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谴责乍得首都炸弹袭击事件

2015年06月16日 05:25: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15日电(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发生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的炸弹袭击事件,并向乍得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声明说,潘基文赞扬乍得在打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方面起到的作用。他强调西非和中非国家应当在有效打击“博科圣地”方面加强合作,并欢迎该地区国家组建多国联合部队,共同打击该组织。潘基文同时重申,各国打击“博科圣地”所采取的措施都要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人权法和难民法。

  15日上午,恩贾梅纳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这是当地首次遭遇此类恐怖袭击。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了袭击。分析人士认为,袭击很有可能是“博科圣地”所为。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该组织武装人员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今年2月,尼日尔与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贝宁宣布组建一支8700人的多国部队,对“博科圣地”实施军事打击。

【纠错】 [责任编辑: 叶苏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19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