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能源署提出五大建议助全球减排目标提早实现

2015年06月16日 04:10: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5日电(记者吴丛司 吴心韬)国际能源署15日在伦敦发布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时指出,在不损害经济发展的情况下,采取相应对策,全球与能源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有望提早在2020年达到峰值,全球减排目标可提前实现,并为此提出五大对策建议。

  国际能源署称,只有运用经过验证的技术和对策,才能在不损害任何地区经济发展的情况下,使全球与能源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提早在2020年达到峰值。

  国际能源署提出的五大对策建议包括提高工业、建筑业和运输业的能源使用效率;减少低效的煤炭火力发电厂数量并禁止建新厂;增加电力行业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投资,建议投资额从2014年的2700亿美元到2030年增至4000亿美元;在2030年之前逐渐淘汰化石燃料终端用户补贴;减少油气产品的甲烷排放。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范德胡芬表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成本和难度与日俱增,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各国能源部门应该发挥关键作用,确保减排措施的有效落实和减排目标的实现。

  国际能源署成立于1973年至1974年石油危机期间,其设立的初衷是负责协调应对石油供应紧急情况的措施。随着能源市场的变迁,该机构当前工作重点是研究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能源市场改革、能源技术合作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叶苏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19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