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波兰总理任命3位新部长

2015年06月16日 03:20: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6月15日电(记者韩梅)波兰总理科帕奇15日任命新部长以接替因窃听事件辞职的3位部长的职务。

    科帕奇宣布,任命马里安·曾马拉为卫生部长、安杰伊·切尔文斯基为国库部长、亚当·科罗尔为体育和旅游部长。

    科帕奇在宣布任命后表示,他们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为大众服务,什么是艰苦工作,什么是了解大众疾苦的能力。科帕奇表示,将与这些部长们一起夜以继日地工作以争取公众的信任。

    曾马拉是一位外科医生、器官移植专家,同时也是西里西亚心脏病研究中心主任;切尔文斯基现任议会能源与原材料委员会主席;科罗尔曾是一位赛艇运动员,4次获得世界冠军。

    波兰《公开化》周刊去年曝光了多名高级官员的私人对话录音。这一事件在波兰引起轩然大波。今年3月,检察院调查窃听事件的文件被泄露出来。6月9日,互联网上再次出现多个调查文件的照片。牵涉其中的众议长西科尔斯基及国库部长、体育和旅游部长、卫生部长、总理顾问等人均提出辞职。

    窃听录音是在这些官员经常光顾的一家餐厅录制的,共37盘磁带,其中34盘被曝光,被窃听的上百次谈话涉及数十名高官。目前餐厅老板、合伙人及两名服务员等实施窃听的当事人因涉嫌非法窃听已被起诉。

【纠错】 [责任编辑: 叶苏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19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