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总统出门带什么? 奥巴马拿黑莓已故前总统里根带手枪

2015年06月16日 07:00:23 来源: 新华网

  美国政治惊悚书作家布拉德·梅尔策近日在《纽约每日新闻》报上撰写文章说,他在为新小说收集素材的时候,参观了美国特工处总部的一个展览。

    一名特工告诉他,已故前总统里根出行时总会带着一把点38口径的手枪,还曾经把枪带上“空军一号”。梅尔策写道:“我开始想,如果里根随身带枪,那么其他总统带什么呢?”

    他调查后发现,老布什唯一一件不离身的东西是驾照。“这特别有意思,因为特工们根本不会让总统自己开车……

    克林顿会带钱包,里面装着钱、信用卡以及女儿切尔西和妻子希拉里的照片。小布什不带钱包,他在任期间不离身的东西是一枚警徽。”这枚警徽原属已故纽约警员乔治·霍华德。霍华德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去现场救人,最终牺牲。他的警徽由母亲转交给小布什,现在陈列在小布什的总统图书馆里。现任总统奥巴马总是黑莓手机不离身,有时出门会带一本小开本杂志,还会把路人送给他的硬币、筹码等小玩意儿随手装在兜里。他也不带钱包,因此身边的人总会听奥巴马问:“我的钱呢?”(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918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