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默克尔电脑被植"木马" 发"邀请"散播病毒

2015年06月15日 06:58:06 来源: 新华网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14日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联邦议院办公室中的电脑遭到木马病毒袭击,成为病毒传播源。这次网络袭击5月发生,专门针对德国联邦议院,而默克尔的电脑是首批发现被感染的电脑之一。黑客利用木马病毒感染默克尔电脑后进入内网系统,以默克尔的名义给其他人发送一个带超链接的“会议邀请”,点击超链接就会激活木马病毒。联邦议院本月12日才发现病毒。因病毒出乎意料强大,联邦议院费了大力气才将其控制住。目前尚不清楚黑客在这次袭击中盗取了什么信息。默克尔的官网、联邦议院网等部分政府网站今年1月曾关闭,一亲俄罗斯的团体当时宣称发动了网络袭击。(新华社微特稿)(杨舟)

 

难觅铁证 德国放弃调查默克尔遭美窃听事件

默克尔与奥巴马合影 神似《音乐之声》电影画面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7914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