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枪手夜袭达拉斯警局 对峙数小时被狙击手击毙

2015年06月15日 06:58:06 来源: 新华网

    这是6月1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拍摄的被枪手击中的警车。一名枪手1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城市达拉斯开枪射击警察总部外的警官并驾车逃逸。警方表示,在随后的追捕过程中,“相信嫌犯已经被击毙”。新华社发(许迅摄)

  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警察局13日凌晨遭到枪击和炸弹袭击,袭击者在与警方对峙数小时后被击毙。执法部门初步判断,这次事件不属于恐怖袭击。

  【弹痕累累】

  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大约零时30分。枪手用突击步枪和散弹枪向警察局开火,并在警局外放置多个爆炸物。

  达拉斯警察局长戴维·布朗说,子弹击中警车,警局大厅和前台、一架直升机和警局二楼。一名目击者说,他听见一阵急促枪响,有15至20声。

  当时警车和警局里有警察,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布朗说,枪手开枪前,一名警局雇员刚好起身离开去取饮料,否则可能遭子弹击中。

  一些目击者起初报告,枪手多至4人。不过布朗在袭击事件结束后说,警方相信枪手只有一人。

  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不仅开火,还冲撞一辆警车。按照一些目击者的说法,枪手所用汽车看似带装甲防护。

  警方在警局外发现两个爆炸装置。排爆机器人靠近其中一个爆炸物时,后者爆炸。另一个爆炸物放置在一辆警车下面,由警方排爆人员引爆。

  【似不涉恐】

  枪手驾车逃离,警方追赶,在距离警局16公里外一家饭馆的停车场与枪手再次交火并对峙。

  枪手声称车里装载炸药,威胁要引爆。警方出动特警,试图劝降,没有成功。

  对峙数小时后,警方用一支大口径枪向汽车引擎盖射击。布朗说,枪手在电话中情绪越来越暴躁,因而警方必须破坏车辆,防止他驾车逃离并继续伤人。

  最终,特警狙击手开火,子弹穿过汽车前挡风玻璃,击中枪手。由于枪手声称车里有爆炸物,警方没有立即接近汽车并查看枪手生死。

  晚些时候,警方确认枪手死亡。

  警察局长布朗在记者会上说,警方与联邦调查局保持沟通,现阶段没发现这起事件关联恐怖主义。“我们相信,这名嫌疑人的动机是杀害警察。我们侥幸逃过一劫,”他说。

  枪手自称名为詹姆斯·博尔韦尔,袭击动机是因为不满警方使他失去了对儿子的监护权并指认他为恐怖分子。

  布朗说,警方暂时无法证实枪手的真实身份,同时案件记录显示,一个同名同姓的人曾3次犯下家庭暴力案。(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男子驾“装甲车”袭美警察局 最终遭狙击手击毙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7914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