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龙”落户加拿大布查特花园

2015年06月14日 16:53: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拿大维多利亚6月13日电(记者江亚平)6月13日对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市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因为一条“中国龙”这天“飞”到此地,在著名的布查特花园安家落户。

  这条“中国龙”为一座铜制龙雕塑,长3米、高2.5米、重约7200公斤,来自维多利亚市的姐妹城市苏州,以纪念两地结为姐妹城市35周年。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龙”揭幕仪式上,苏州市副市长盛蕾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在苏州和维多利亚结为姐妹城市35周年之际,象征吉祥、祝福和友谊的“中国龙”落户布查特花园非常有意义。布查特花园是世界闻名的花园,而苏州是以园林著称的城市,这条“中国龙”可以把两个城市的友谊联系得更紧密。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说,今年是中加两国文化交流年,龙是中国的象征,“中国龙”落户布查特花园,给这个著名的花园增添了典型的中国元素,希望有更多中国游客来到维多利亚,欣赏这个美丽的花园。

  布查特花园的主人克拉克说,她的先祖在建设这个花园时,就得到当地华人的帮助,因此一直对中国人心存感激。“今后,每当我们看到这座龙的雕塑,都会想起中国人和他们的慷慨帮助,正是因为他们的贡献才使得布查特花园变得如此美丽。”

  布查特花园始建于1904年,占地12公顷,是加拿大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万游客,其中约10万是中国游客。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61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