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瑞典王子菲利普举行婚礼

2015年06月14日 11:07:38 来源: 新华网

  6月13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菲利普王子与索菲娅王妃在婚礼仪式后向民众挥手致意。 新华社发(罗布·顺巴姆摄)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13日电(记者和苗 付一鸣)瑞典王子卡尔·菲利普13日在首都斯德哥尔摩与索菲娅·赫尔奎斯特举行了婚礼。

  婚礼仪式当天下午在斯德哥尔摩老城的王室教堂内举行,整个过程按照传统持续约一小时。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西尔维娅、女王储维多利亚夫妇、马德莱娜公主夫妇以及其他一些国家的王室成员和国家领导人等出席了婚礼。女王储的女儿埃丝特尔小公主担当了婚礼的花童。

  婚礼仪式结束后,菲利普夫妇来到王宫门外向当地民众和外国游客挥手致意。随后,他们在皇家卫队的护卫下坐着敞篷马车巡游王宫周围主要街道,数千人站在街道两旁用掌声和欢呼声为新人送上祝福。最后,夫妇两人返回王宫登上高台,菲利普向前来祝福新人的民众与游客正式介绍身着一袭白色婚纱的王妃索菲娅。

  当晚,婚庆宴会在王宫举行,270多名嘉宾获邀出席。

  现年36岁的菲利普是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与王后西尔维娅的第二个孩子,是瑞典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排在维多利亚、埃丝特尔之后。

  菲利普与索菲娅2010年相恋,2014年6月宣布订婚。现年30岁的索菲娅出生和成长在瑞典平民家庭,曾前往美国求学,是一名模特兼电视真人秀明星,还担任过瑜伽教练。

  ·瑞典真实版“灰姑娘”嫁王子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60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