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那些年,我们等过的普京

2015年06月13日 08:56: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访问意大利,并赴梵蒂冈同罗马教皇方济各会面。这次会晤本来安排在当天17时举行,但是普京17时40分才飞抵罗马。据坊间统计,普京整整迟到了70分钟。

  回想上一次普京会见教皇时迟到50分钟,就不难理解为何在今年4月《与普京对话》节目中,当俄罗斯电视1台记者说普京是一个守时的人时,在媒体等候室的各国记者当即一片哗然,随后爆发出阵阵笑声。

  有好事者统计出普京在各类会晤中迟到的记录,结果发现,不仅是教皇,普京还曾让韩国总统、德国总理等女士苦等过。据说他出席活动平均迟到时间为29分钟。

  明斯克会谈,1小时:

  2015年2月11日晚,俄德乌法四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会谈,以求达成停火协议化解乌克兰危机。普京在此次持续17个小时的会谈中姗姗来迟,让其他3国领导人连同世界各国媒体一起等了一个钟头。

  默克尔,4小时:

  2014年10月亚欧峰会在米兰举行。普京原定18日在各国领导人宴会前,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但因普京当日在贝尔格莱德的访问行程延长,导致其迟到4小时出席亚欧峰会,不仅错过了东道主的晚宴,更把同默克尔的会谈推到晚宴后举行。

  朴槿惠,30分钟:

  2013年11月普京访问韩国,原定于13日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本就迟到的普京还在中途停留,与武术爱好者交谈,结果迟到30分钟,引起韩国媒体强烈不满。据报道,韩国媒体愤而打出这样的标题:《普京先生,下回请准时》。对于韩国媒体的反应,俄罗斯媒体认为是小题大做,奉劝韩国人不要耿耿于怀,普京仅仅迟到半小时,还算够意思。

  国际经济论坛,40分钟:

  2012年6月21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会场,作为东道主的普京本应在下午14时发表演讲。下午13时53分,一名在场记者发表微博称:“大家都在议论普京今天到底会迟到多久……”果不其然,直到14时39分普京才现身会场。

  瑞典国王,40分钟:

  2011年,普京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会见瑞典国王时迟到40分钟。由于斯德哥尔摩采取交通管制等待普京出现,迟到导致该城市出现前所未有的交通拥堵。

  国内活动,10小时:

  出席国内活动,普京就显得更没有压力了。新华国际客户端在此仅举一个堪称创下迟到纪录的事件。2012年1月,普京按计划应在托木斯克市同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学生见面,随后会见当地大型企业代表。然而,普京与学生见面时就迟到了两个小时。至于原定于早上9时会见大型企业代表,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记者们9时便在新闻中心等待,并不准离开等待地点,直到晚上19时普京才出现。

  事实上,普京从年轻时就总迟到。有报道披露说,他和初恋女友薇拉情投意合,甚至答应要娶她。然而由于约会时普京经常迟到,招致两人频频吵架,薇拉最终决定和普京分手。

  薇拉错过了成为俄罗斯“第一夫人”的机会,而后来成为俄罗斯前“第一夫人”的柳德米拉(上图左)也对普京迟到毫无办法。据她描述,普京每次赴约几乎都要晚到一个半小时。“刚开始等的时候觉得不算什么,但等到一个小时的时候就开始抓狂了,等了一个半小时后,干什么事的心情都没有了……”(记者张继业,编辑宋盈,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911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