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MERS疫情加剧首次封锁两医院 患者增至126人

2015年06月13日 07:39:32 来源: 钱江晚报

  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的韩国昌原SK医院和首尔阳川区Mediheal医院6月11日已被整体封锁,医院内的患者、看护员及医疗人员全部被禁止出入,这是韩国发生MERS疫情23天以来首次封院。此外,据韩国保健福祉部12日消息,截至当天,MERS确诊患者已增至126人,死亡人数增至11人。

  极有可能引发三次流行

  韩国昌原SK医院曾于11日确诊了第115例MERS染病病例,患者为77岁的女性,她于本月5日至10日住在该医院。据悉,住在该院的37名住院患者、9名看护员以及32名医疗人员均成为“群体隔离”对象。这意味着在MERS潜伏期内的医疗人员和患者会被隔离在医院内。首尔市也对第98例MERS患者曾住过的阳川区Mediheal医院采取了同样的措施,该医院内有79名患者被隔离。

  有担忧认为,这两家医院和已经死亡的第90例患者极有可能会引发三次流行。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梁秉国在出席当天的国会MERS对策特别委员会时,也对此担忧表示了肯定。对于是否存在其它医院可能成为三次流行传播中心的提问,梁本部长提到两家:庆南昌原SK医院和首尔阳川区Mediheal医院。

  担忧疫情拖累经济而降息

  韩国中央银行11日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历史最低,以避免经济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遭受更严重损失。

  作为韩国央行的韩国银行此次降息后,基准利率达到1.5%的历史最低水平。

  韩国银行行长李柱烈说:“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暴发最终会带来何种影响仍不确定,但我们认为,应该降低基准利率,先发制人地遏制疫情对经济的消极影响。”

  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不仅影响韩国国内消费,还波及韩国旅游业。韩国旅游发展局10日说,本月1日至9日,接近7万名外国游客取消来韩行程。

  韩联社报道,赴韩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最多。中国香港地区9日发布红色外游警示,要求民众避免对韩国不必要的访问,中国台湾地区也提高赴韩旅游警告级别,但没有警告民众避免前往。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911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