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洲议会议员质疑美国调查国际足联

2015年06月13日 07:19:06 来源: 广州日报

  欧洲议会全体会议6月11日通过决议,要求欧盟对足球腐败零容忍。但与此同时,欧洲议员们也对美国针对国际足联采取的行动方式、行动时间、行动目的,欧洲为何允许美国在欧洲大陆执法以及欧洲为何长期对足球腐败置若罔闻提出一系列质疑。

  不少议员表示,美国这是将自己的司法延伸到其他国家,而且就此次美国对国际足联实施抓捕行动和展开调查的时间表示质疑,认为这是冲着俄罗斯去的,他们提醒说,有人的目的是要取消俄罗斯的2018年世界杯承办资格,他们不希望欧盟卷入这场争斗。

  奥地利议员乌尔里克·卢尼亚切克对欧洲在足球腐败问题上的不作为也表示了不满,他说:“我们早就知道足球界存在腐败,但为什么我们没有更早地采取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911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