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高中生“发推”支持IS 或面临15年监禁

2015年06月13日 06:56:20 来源: 新华网

  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的17岁少年阿里·舒凯里·阿明11日在法庭上承认自己通过社交网络帮助“伊斯兰国”,由此成为美国首名因协助“伊斯兰国”而被定罪的未成年人。

  现年17岁的阿里是一名高中生,涉嫌通过微博客网站“推特”发布7000多条涉及支持“伊斯兰国”的留言。

  留言中,阿里还教会一些人如何利用比特币掩盖他们给“伊斯兰国”的捐赠,并教他们如何加密在线交易。

  此外,阿里还提供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的指导。司法部门称,今年1月,18岁的礼撒·尼克内贾德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阿里提供了帮助,开车将他送往机场。

  美国监控极端组织互联网活动的机构“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SITE)称,阿里的“推特”账号有4000余名关注者,他还与一些知名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和招募人员保持联系。

  此外,阿里曾在微博上发布一张白宫上挂着“伊斯兰国”旗帜的照片,称是“为了要让大家意识到,(伊斯兰国)不久后就会征服美国”。

  【面临最高15年监禁】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安德鲁·麦凯布说,联邦调查局从2014年11月开始关注阿里,他形容阿里是一个“有前途的青年”,曾积极参与当地的宗教事务,也敢于承担家里的责任。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的助理部长约翰·卡林呼吁父母多关注孩子在社交媒体上的活动。“这个案件就是一个闹钟,提醒大家‘伊斯兰国’的宣传、招募材料已经进了你们的社区,你们的年轻人都在看。”

  法院定于8月28日宣布对阿里的量刑决定。依据现有罪名,他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新华社特稿)(杨舟)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7910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