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IMF派团队赴京开展SDR货币篮子技术评估

2015年06月13日 12:36: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2日电(记者江宇娟 刘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称,该机构已经派出团队前往北京开展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技术评估。

  IMF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五年一次的SDR货币篮子的构成评估正在进行中。目前正在开展初期的技术性工作,比如收集和分析相关数据。作为评估的一部分,IMF已经派出一支团队前往北京进行技术性讨论。

  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上月底表示,中国明确提出希望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IMF对此表示欢迎,并将与中国一道为此做出积极努力。

  SDR是IMF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用以弥补成员国官方储备不足,其价值目前由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四种货币组成的一篮子储备货币决定。IMF每隔五年会对货币篮子的构成进行评估,今年人民币被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呼声很高。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60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