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IMF前总裁卡恩在“淫媒案”中被判无罪

2015年06月13日 12:11: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2日电(记者应强)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里尔地方法院12日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淫媒案”作出宣判,因缺乏相关证据,卡恩被判无罪。

  “淫媒案”于4年前卡恩被控性侵纽约一酒店服务员后曝出。2011年10月,法国里尔市警方破获卡尔顿酒店卖淫案,发现当地一些商人曾组织妓女参加政界和商界“性派对”,而且有证据表明卡恩涉及此案。法国检方因此指控卡恩在2008年至2011年间在法国、美国和比利时举办“性派对”,其间组织妓女参加。

  如果被判有罪,卡恩将面临10年监禁和超过100万欧元(约合700万元人民币)罚款。卡恩虽然承认参加过此类“性派对”,但坚称对有妓女参与并不知情。

  里尔法院法官说,经调查并没有足够的司法证据证明卡恩对妓女身份知情,而且即使他知情也仅仅是接受了性服务,并不构成淫媒罪。随同卡恩一同接受调查的12名其他嫌疑人当天也被宣告无罪。

  卡恩曾被认为是有力的法国总统候选人,2011年5月14日因被控在纽约一家酒店客房内性侵一名女服务员,他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务并接受调查。但随后由于控方可信度遭到质疑,检方撤销了对卡恩的全部刑事指控。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60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