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敦促葡萄牙实施养老金改革

2015年06月13日 11:11: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6月12日电(记者章亚东)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12日在里斯本敦促葡政府尽早实施养老金制度改革,以实现今年的减赤目标。

  正在葡萄牙访问的东布罗夫斯基斯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葡政府有必要对养老金制度进行调整,行动越早就越顺利。如果调整被推迟,将需要采取更为严厉的办法。他还说,欧盟建议葡萄牙将今年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降至3%以下。

  葡财政部长阿尔布克尔克说,葡政府的目标是削减6亿欧元(约合6.8亿美元)的养老金,但在收支方面需采取的措施仍有待进一步讨论。

  2011年5月,葡政府与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约合878亿美元)的救助协议。去年5月,葡成功如期退出国际救助。近几年来,葡政府一直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努力降低财政赤字,以促进经济增长。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60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