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建工集团:澳大利亚建筑招标费用全球最高

2015年06月12日 10:03:13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悉尼6月12日电(记者张小军 何嘉悦)国际建工集团法国布伊格公司一位高级经理人11日表示,在澳大利亚投标建筑项目的费用是全球最为高昂的,此番言论引起人们对澳大利亚投资环境的担心。

  “在澳大利亚投标建筑项目的费用比法国高四至五倍,比中国香港高三倍,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投标需要的文件太过繁琐。就建筑工程投标来讲,澳大利亚毫无疑问是最贵的国家”,布伊格公共工程公司总裁克里斯蒂昂·加扎涅在悉尼召开的“国家基础设施峰会”上说。

  加扎涅认为,如果竞标程序的繁文缛节可以省去,投标基础设施设的成本可以降低。

  “我认为有很多文件对评估项目花费与评估承包商能力来讲是完全不需要的。” 加扎涅说。

  加扎涅认为,投标澳大利亚基础建设项目,还存在政治风险。

  布伊格集团是世界第七大建工集团,在世界上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此前,布伊格集团被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选中成为修建城市高速路的承包商之一。但是,在州政府改换门庭后,这一道路建设项目被取消。

  这是一个“非常悲哀的结果”,加扎涅对这种情况评价说,“我们没有预料到在澳大利亚会碰上这样的事,这对我们的公司造成了实质性损失。”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格伦·史蒂文斯最近的发言支持了加扎涅的看法。

  “我们因为决策存在障碍,无法做出政治统一的决定,所以基础设施投资无法实现更多的潜在利润”,史蒂文斯说,“对于新项目来讲,澳大利亚的建设花费实在是太高了,政府的管理与计划程序都不清晰。”

  当前全球矿业市场不景气,已经对澳大利亚经济造成打击。为了避免经济陷入不景气,澳大利亚各级政府大多希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总理阿博特还表示要成为“基础建设总理”;但是从业界反映的情况看,澳大利亚改善投资环境,仍有很多事情需要做。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908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