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摩尔多瓦总理涉嫌文凭造假辞职

2015年06月12日 18:22: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6月12日电(记者林惠芬)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总理加布里奇12日宣布辞职。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位上任不足4个月的总理的辞职与涉嫌文凭造假有关。

  加布里奇当天在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总理与其他公民一样,必须配合司法部门的透明调查。”他对文凭问题近来被反对派当作政治斗争的工具并引发政治危机而感到遗憾。他辞职是为了让公众舆论更多地关心国家大事,而不是他的文凭问题。

  据当地媒体报道,摩尔多瓦内务部早些时候向总检察院提交了有关加布里奇文凭造假的材料。

  今年2月18日,加布里奇率领的政府宣誓就职。摩尔多瓦将于本月14日举行地方选举,加布里奇的辞职对该国政治局势带来不小的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6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