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肯尼亚计划今年遣返10万名索马里难民

2015年06月12日 08:34: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海合会说只有胡塞武装遵守安理会决议才会停止对其轰炸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11日说,只有也门胡塞武装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也门问题的决议,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才会停止对其目标进行轰炸。今年4月通过的安理会第2216号决议明确要求也门各方通过协商对话和平解决分歧。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胡塞武装等也门各方代表定于6月14日在日内瓦举行一再延迟的对话会议。

  ——法国将以涉嫌过失杀人对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展开司法调查

  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11日说,下周将以涉嫌过失杀人对客机坠毁事件展开司法调查。罗比内说,预审法官将主要调查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是否知晓客机副驾驶卢比茨的精神状态。他说,到目前为止,调查结果使人们确信,卢比茨蓄意摧毁飞机并杀死了150个人,包括他自己。

  ——肯尼亚计划今年遣返10万名索马里难民

  肯尼亚负责难民事务的官员哈伦·科门11日说,肯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前遣返10万名索马里难民。他说,肯尼亚国内目前约有60万名难民,其中70%为索马里籍。肯尼亚与索马里政府已展开磋商,力求解决难民问题,索政府承诺将创造有利条件,保证返乡难民的顺利安置。

  ——英国外交大臣说相信通过谈判英国最终会留在欧盟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11日在维也纳同奥地利外长库尔茨就欧盟改革问题举行会谈后表示,他相信能通过成功谈判令英国最终留在欧盟。他说,英国和欧盟之间还需要更艰苦的谈判。但绝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希望英国留在欧盟,而且欧盟过去在解决问题上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灵活性。因此他相信,在这一问题上也能取得成功,最终令英国留在欧盟。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59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