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理事会主席:望希腊停止“赌博”行为

2015年06月11日 20:34: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视频:欧洲:希腊提交新方案 欧盟官员不满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于当地时间11日,呼吁希腊在解决其债务危机问题上停止“赌博”行为,因为对希腊而言,所剩的时间已不多了。

报道称,图斯克指出,非常担心希腊无法在月底前与债权人达成妥协,从而获得新一轮的救助资金。

另据报道,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办公室的一份声明中说道,因为德法与希腊的金融安全网将在6月30日到期,所以齐拉普斯计划于6月10日,在布鲁塞尔与欧元区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的领导人会面。除非希腊总理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否则所有的救助资金都免谈。

三方会谈召开的第一天,欧盟和拉美国家领导人峰会便着重强调解决希腊危机的紧迫性。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议会党团的领袖沃克·考德在柏林表示,“我们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但是这完全取决于希腊自身”,并且“各种条件必须被满足”。

希腊同意延长对其援助协议已近四个月,但希腊“左翼”总理齐普拉斯一直与债权人僵持不下。希腊如今已经精疲力竭,没法继续维持其破败的经济,只得接受债权人的条件才有脱困希望。一位国际官员表示,根据希腊的最新计划,齐普拉斯政府希望获得欧洲金融稳定机制中的剩余救助金,以及国家银行可以购买更多的短期债务的权利。此外,希腊还要求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提供6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30亿元)支付于7、8月份到期由欧洲中央银行持有的国家债券。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06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