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制定登机行李“标准尺寸”建议

2015年06月11日 15:14:55 来源: 环球网 

老是到了机场才发现登机行李太大?这种尴尬场面现在可望避免。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10日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现在建议乘客的行李都采用标准尺寸,这个标准尺寸虽然略小于多家航空公司的规定,但能免除那种多个规定反而导致乱糟糟让乘客无所适从的情况。

人们常常在机场看到乘客办理登机手续前满头大汗地把随身行李硬塞到测量体积的测量箱中,以免尺寸不符航空公司规定而被罚款的情况。由于各家航空允许的尺寸又不太一样,乘客总是不明白自己的行李是否达标。

随着廉价航空越来越多,过去搭机尽量把行李寄托运的习惯也随之改变。由于廉航多对托运行李额外收费,乘客为了省钱有时会尽可能地把行李带上机舱,甚至连略大于登机箱的行李箱都有可能跟着带入机舱。

现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最佳尺寸”建议可望化解乘客的挫折与尴尬。IATA建议,随身行李尺寸不大于55x35x20厘米,这略小于易捷航空(Easyjet)、瑞恩航空(Ryanair)、维珍航空、英国航空(BA)所允许的尺寸。

IATA表示,他们是依据假设120个座位以上的飞机每名乘客都带行李箱上机,而行李柜也能摆得刚刚好不会有人没得放的情况,来制定这个建议尺寸的。

IATA机场、乘客、货物与安全部门资深副主席温穆勒表示,此项改变“有助解决不一致的情况,乘客的感受也会比较好”。

《飞行全球》(Flight Global)杂志编辑雷蒙表示:“革命已在发生,低成本的短程航班对大型行李收费,许多人因此会把他们需要的东西全都带上机舱,而不是丢给托运,然后再到机场领行李。像瑞恩航空这样的公司,完全改变了我们的习惯。”

雷蒙说,虽然IATA只是贸易组织,它的规范没有强制性,但限缩乘客带上机的行李可节省处理机舱行李的时间,“而时间就是金钱”。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05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