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韩新总理提名人任命批准程序受挫 韩朝野产生分歧

2015年06月11日 10:5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新总理提名人任命批准程序受挫韩朝野产生分歧

资料图片:韩国新任总理候选人黄教安。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对韩国国务总理提名人黄教安进行的为期三天的国会人事听证会10日全部结束,韩国朝野政党围绕审查经过报告的处理问题产生了意见分歧。

据报道,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认为,黄教安并没有决定性的不合格因素,希望在11日审议和通过审查经过报告,并在12日举行的国会全体会议中处理任命动议案。

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方面则表示,黄教安对各种疑惑并未能明确作出答复,并不是总理的适当人选,将通过党内讨论,决定是否审批审查经过报告。

据悉,朝野将于11日举行人事听证特委会朝野干事会晤和国会首席副代表间协商,并做出最终决定。

据此前报道, 韩国朝野议员在10日进行的最后一天人事听证会上,主要对黄教安过去在体检中被判定“不合格”而未服兵役以及在他从事律师期间取得巨额收入等问题,集中展开了争论。

据悉,1980年,以军医身份在体检中对黄教安做出“不合格”判定的医生出席了当天的听证会。

他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说,当时他完全依据国防部体检规定,对黄教安作出了可免服兵役的判定。他强调,他与黄教安素昧平生,从未有任何交往。

今年5月21日,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名黄教安为新总理候选人。黄教安现年58岁,从2013年3月11日起至今担任韩国法务部长官,是朴槿惠政府成立以来的第一任法务部长官。他有长达28年的检察官生涯,行事风格以“外柔内刚”著称。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04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