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欧洲现汹涌移民潮 逾10万非洲船民抵达希腊等国

2015年06月11日 09:3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当地时间4月20日,希腊海岸警卫队救起落海的偷渡难民。希腊和意大利等南欧国家是非洲和亚洲一些国家的非法移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联合国指出,今年以来已有约10.3万人乘船渡过地中海抵达欧洲,绝大多数人的目的地为意大利和希腊,这令两地政府应接不暇。

联合国难民署言人爱德华兹日前表示,难民署已在希腊和意大利南部部署更多工作人员,以应付这一汹涌的难民和移民人潮。

上周末,救援人员在利比亚岸外救起了近6000人,他们大多数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人。所有船民都送往意大利,这使意大利今年以来的非法移民人数达到5.4万人,比去年同期多出10%。

希腊今年以来则已收容了4.8万移民和难民;相比之下,希腊去年全年的非法移民人数为34000人。

尝试从土耳其海岸抵达希腊爱琴海岛屿的船民近来大增,当中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人的增幅显著。

另外,西班牙和马耳他今年也分别收容了920个和91个非法移民。

能够在欧洲上岸的非法移民都是幸运的。根据国际移民组织数据,今年以来已有近1800个船民在地中海溺毙,当中800人是在4月的一起严重船难中丧命的。那也是二战以来地中海最严重的船难,促使欧洲政府大幅扩大在地中海的搜救行动。

为了安置大量涌入的船民,欧洲联盟正在商讨对策。欧盟委员会上个月建议,为了减轻意大利和希腊的负担,欧盟成员国应协助收容部分难民。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04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