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俄总能找到合作伙伴 相信制裁最终会解除

2015年06月11日 09:3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俄媒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回答有关西方制裁的问题时表示,俄罗斯总是能找到合作的伙伴,但也不应该放弃已有的合作,他相信各方早晚将解除制裁和相互限制。

普京在结束与意大利总理伦齐的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显而易见,许多中标却又放弃项目的意大利企业是对这些项目感兴趣的,但不能执行下去的原因是俄罗斯部分金融机构遭到的制裁。这意味着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普京强调,如果有必要继续支持意大利企业的话,要么取消制裁,要么找到其他的合作机制。他还表示,“我们当然能找到合作伙伴,但我认为,也不应该放弃已成熟的互利合作。”

此外,普京强调,他认为各方早晚将解除制裁和相互限制,“总体而言,这当然为我们的相互协作带来危害,希望我们早晚必将取消我们当前面临的限制。”

俄罗斯与西方关系因乌克兰局势恶化。美国与欧盟此前因个别俄罗斯公民对克里米亚与乌克兰问题的立场而对其发动了制裁,并禁止他们入境欧盟。该制裁名单上个人与法人在最近的一年里多次得到了扩充。

作为回应,俄罗斯限制从那些对其施行制裁的国家进口食品,这些国家中包括美国、欧盟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早前,俄罗斯曾多次强调,撤销反制裁措施的前提是西方国家先取消对俄制裁,但美国及欧盟方面则表示,取消制裁要视乌东部停火制度执行情况而定。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904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