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G7刚结束 普京去意大利干什么?

2015年06月11日 08:54: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在G7发表声明表示将延续对俄罗斯制裁后两天,俄罗斯总统普京现身意大利,为俄罗斯国家馆日“站台”。

  【受到热烈欢迎】

  尽管比预定时间晚到了一小时,普京还是一下飞机就受到了200名手持俄罗斯国旗迎接者的热烈欢迎。

  同样表达了欢迎之意的还有意大利总理伦齐,据悉普京现身意大利是为米兰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日“站台”,不过他将与伦齐进行双边会谈并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耐人寻味的是,作为七国领导人之一的伦齐8日曾在针对乌克兰问题、写有“七国集团表示希望各方严格遵守新明斯克协议,将延续对俄罗斯的制裁并在必要情况下升级制裁措施”的声明中签下了名字。

  【意俄“私交”甚密】

  长期以来,意大利一直与俄罗斯保持着重要的经济关系,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前,两国间的政治交往也十分密切。

  意大利是俄罗斯除中国和德国外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2014年双边贸易额达339亿美元。

  伦齐曾表示,尽管意大利坚定地站在“希望莫斯科遵守新明斯克协议”的一边,但他不会对俄罗斯领导人进行说教。

  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真蒂洛尼8日表示,除乌克兰问题和日益增进的贸易关系外,意大利希望与俄罗斯就更多的问题进行对话。

  “没错,我们正在经历一段因乌克兰问题而产生的紧张时期,不过这不妨碍我们与俄罗斯就许多国际问题进行对话,在那些与制裁无关的领域,我们不会踩‘刹车’,”真蒂洛尼说。

  【意大利=突破口?】

  意大利虽然在G7声明中签了字,但伦齐还是立刻给俄罗斯送出安慰。伦齐表示,他非常期待能与意大利国家足球队一起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含蓄地表达了,意大利可没有参与抵制俄罗斯世界杯的任何活动。

  相较于意大利的含蓄,俄罗斯则直白得多。克里姆林宫在对G7声明的回应中表示,七个工业大国组成的集团里是有一些不同声音的,俄罗斯当然会寻求利用这些分歧。

  “我的意大利伙伴一直以来都把意大利和意大利人的利益摆在首位,他们知道,为意大利国家利益着想,包括经济利益和政治利益,他们应当与俄罗斯保持友好的关系,”普京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

  普京还把俄罗斯与意大利的关系定义为——“特殊关系”。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图片来自路透社、俄新社)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903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