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匈一架战斗机迫降 飞行员成功弹出机舱

2015年06月11日 02:59: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6月10日电 匈牙利国防部10日发表公告说,匈空军一架JAS-39C型“鹰狮”战斗机10日上午因技术故障而实施迫降,飞行员成功弹出机舱。

  匈国防军副总参谋长欧罗斯·佐尔坦当天在布达佩斯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架飞机从匈中部的凯奇凯梅特军用机场起飞执行训练任务,但不久飞行员即报告说前起落架收不起来,经多次尝试也没有成功。飞行员卡达尔·山多尔试图使这架有故障的战机“机腹”着陆,但着陆过程中失去控制,飞行员成功弹出机舱。目前飞行员状态稳定,正在凯奇凯梅特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欧罗斯·佐尔坦说,在这起事故发生后将对国内所有的“鹰狮”战斗机进行检查,但故障的性质并不意味着“应该禁止这一型号的战机飞行”。

  5月19日,匈空军一架JAS-39D型“鹰狮”战斗机在捷克恰斯拉夫空军基地降落时冲出跑道,严重损毁。两名飞行员成功弹出机舱。目前,来自匈牙利、捷克和“鹰狮”战斗机生产国瑞典的人员正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

  欧罗斯·佐尔坦表示,对于10日发生的事故将进行类似的调查。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27901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