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称:G7只是“兴趣俱乐部” 与俄方毫无关系

2015年06月11日 01:14: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6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媒体表示,七国集团(G7)只是“兴趣俱乐部”,俄罗斯与其毫无关系。

据俄卫星新闻网报道,当天普京在意大利与意总理伦齐举行会谈。在会谈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普京对外界作出了上述表述。普京称,俄与G7没有任何关系。当俄罗斯还是G7成员时,“曾积极参加了其工作”,“提出了替代性观点”。“但我们的合作伙伴(指G7成员国)不需要俄方的观点”。“它只是一个兴趣俱乐部”。

普京认为,当前存在着G20这样更广泛的模式。俄方还可以在金砖国家机制、上合组织模式以及联合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平台上开展工作。“如果我们的伙伴国愿意,俄方愿与G7中的任何国家在双边基础上积极发展关系”。“如果这些国家也有相同意愿的话”。

此外,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西方解除对俄制裁表示了乐观态度。他说,制裁为相互协作带来危害,“各方早晚将解除制裁和相互限制”。

7国集团成员国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1998年,因俄罗斯加入,G7扩大为G8。2014年因克里米亚事件,G7各国代表决定不参加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G8峰会,而是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G7成员国代表表示,在俄罗斯改变对克里米亚的立场前,将不会恢复G8模式。(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018331